若隐时晴

脑洞没边儿。节操没影儿。

【楼诚】 民立中学的金老师 05

特工都有一颗坚强的心脏。

但是这不意味着特工不会头晕。

比如明诚,看到像一只烟紫色的蝴蝶一样从楼上飞下来径直飞到他身边又绕着他飞了一圈的南田云子,他就很头晕。

“明先生,不请我跳一支舞吗?”金巧云——哦,是新任特高课课长南田云子一袭烟紫色晚礼服,除了手上那串珍珠手链,仍然没有其他装饰——对着他巧笑倩兮。

明诚抬头看了看大哥——明楼长官一个人在不远处喝酒,仿佛心有灵犀般抬头看了看他,微笑着举杯向这边遥敬了一下。

而南田云子也回了个提裙欠身礼。

“南田课长光彩照人,我何其有幸能邀您跳一支舞啊。”明诚伸出手,请她同入舞池。

华尔兹的节奏,缓慢得有些梦幻。

南田云子本来就很高挑,今天她穿了双沙金色的高跟鞋,几乎可以平视他了。所以她的目光,比起她姐姐南田洋子,更令人感觉到压力。

当然,这压力也同样来自于周围人那时不时的一瞟和窃窃私语。无外乎南田家的姐妹都喜欢这个款式的男人。明秘书长好福气,勾搭上了前任南田课长,又能在她玉碎后这么快就勾搭上她妹妹。

“我姐姐曾经告诉我,明先生是位绝佳的舞伴。英俊潇洒,风度翩翩。今日一试,果然如此。”

“谢谢,是南田课长……呃,我是说令姐抬爱了。我们只跳过一次舞,还是在做交易。”

“可是那次之后,我姐姐对你念念不忘,她跟我说了很多关于你的事。怎么,你不觉得我姐姐对你,和对别人是不同的吗?”

“抱歉,我在这方面一向有些迟钝,可能不知不觉间辜负了令姐的好意。”南田洋子对他有那方面的好感?他可不觉得。那女人除了挖角、挑拨、利用,引他入套时可是一样的冷酷无情。如果不是大哥当机立断地化解危机,他毫不怀疑南田洋子会像大哥说的那样,逮捕他,严刑拷问,折磨他直到他咽下最后一口气。

“没关系,其实我也不是很情愿叫你姐夫。”

“什么?”

“我们南田家的家训是——喜欢的东西一定要抓在自己手上。”

“南田课长这是什么意思?”

“你说呢?”

“南田课长不会是在暗示……你想得到的人是我吧?可是昨天相亲的时候,你为什么又要赶我走呢?”

“昨天跟你相亲的是金巧云,金巧云是不会强求任何人,任何事的。既然你不喜欢金巧云,她当然要放你离开。这跟她喜不喜欢你没有关系。”

“那么……南田云子会强求我吗?”

“如果我命令你今晚送我回宿舍,并且陪我喝酒,你能拒绝吗?”

………………我@#¥@#……@#¥@#¥@……


评论(4)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