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隐时晴

脑洞没边儿。节操没影儿。

【楼诚】民立中学的金老师12

第二天一大早,明诚在阵阵饭菜香气中睁开眼。

有一瞬间他是恍惚的,还以为是在家里,阿香做好了饭,等着全家一块儿吃。

“早安~~”南田云子穿着居家服套着围裙跑出来。“快点洗漱,洗好了就来吃早餐了。我做了家乡菜。”

“早啊。”

明诚摇头苦笑,昨晚真够令他毕生难忘的。

“我不知道你爱吃什么,所以我拿手的几样每样都做了点。待会儿你尝尝看,要是不喜欢就别勉强。”南田云子继续像个居家主妇一样哼着歌在厨房里团团转。

如果有一天,我和大哥也能这样轻松地过日子……明诚一边刷牙一边看着她忙忙碌碌的身影,一边又憧憬起不知道能不能有的未来。总之,我们先努力地活下去吧。

他把漱口水吐掉,又捧起水洗脸。等他洗漱妥当,南田云子那边早就把桌子摆好,就等他落座了。

“不是吧?我们俩吃这么丰盛?来我看看,这是烤鸡排,炸豆腐,猪肉卷,土豆泥……这是什么?”他夹起一块一块裹着炸粉的东西。

“什锦天妇罗。本来还想煮拉面来着,可是没有事先准备汤底。留着下次做给你吃吧。嘿嘿~其实我自己的话,每天早上吃得很随意,做那么多也吃不完。正好你来了我可以多做几样。另外,我还给明楼长官准备了这个~”她说着拿出一个体积可观的食盒。“我做了寿司便当,一会儿你带去和明长官一起吃吧,算是我昨晚吓到你们俩的赔礼。”

“南田课长不用这么客气吧?”

“哎呀现在是在家里,不要叫南田课长啦,你叫我一声‘云子姐姐’我会很开心的。”

“哎~云子姐。”

“我跟你说啊,在我们日本呢,女人要想拴住一个男人的心就一定要先拴住他的胃!你和明长官都是男人而且早就心意相通了,这个时候就应该时常一起共进早饭、午饭、晚饭和夜宵来增加情趣。当然还可以一起运动不然增加的还有体重。偶尔你也要做一些他喜欢吃的小菜,然后陪他一起喝几杯,接下来做什么都顺理成章了。”

“停停!云子姐,我们八字还没一撇呢,你着急说这些干嘛。”

“就是你们现在都不急我才急啊,芳华难留,青春不等人的。我们又身处战火之中,大家都有今天没明天的。万一明天我死了,不是看不到你们俩有情人终成眷属这么美好的事情了么?”

“呸呸呸,胡说八道什么呢你!好好吃饭!”

“哦。那你今天可以一定要说啊,你答应过我的。”

“好,我一定说。”

两个人很快吃完了这顿过于丰盛的早餐。南田云子把剩下的一些猪肉卷和鸡排包到一个小食盒里准备当午餐吃掉。

换好衣服,南田云子提着大食盒乐呵呵地做到了后座上。

 “你也要去?”

“我怕你临阵脱逃,所以要去做监军。”

明诚无语,终还是发动了汽车。然后听这女人像媒婆一样呱噪了一路。

“云子姐,马上要到我家了,你就饶了我吧。还有一会儿到了政府办公厅,你也有点长官的样子好不啦?”

“晓得啦~你看明长官已经出来等你了。”

“大哥!”明诚刚把车停好就赶紧跑下来,明楼盯着他似笑非笑道:“你还知道回来接我。”

“哎呀,明长官就别怪阿诚了,他着急回来接你,连早饭都没有吃好。”南田云子也从车上下来。

“南田课长也在。南田课长早。”

“明长官早。明长官,阿诚有很重要的话要跟你说。”

“什么话?”

“……大哥,我……”面对明楼的灼灼目光,阿诚发现南田云子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他真的说不出来。眼看着他一双鹿眼又氤氲上了水汽。

明楼突然把他抱住,在他耳边轻声说了三个字,然后抬起头,捧着他的脸笑得开怀:“你要说的,就是这个吧?”

阿诚笑得满脸都是泪,他点头:“是,是,大哥。”然后扑上去紧紧抱住明楼。


评论(2)

热度(29)